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做好“三个坚持” 让学习党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25 14:04:33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有序展开,积极做好学习教育形式、方法、内容的“加法”,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迅速营造学习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

    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虚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西昌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统筹推进,加强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1+8+X”方式制订了实施方案和八个专项方案及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从学校党委到二级党委(党总支),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师生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运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专题党课、学术讲座、主题班会等学习教育形式,处级以上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普遍学,全体师生跟进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做到学习全覆盖。

    学校在官方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在易班平台加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橱窗展板,定时在电子屏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标语,在官方微信、微博上每天推送“百年党史天天看”、“党史学习 我来打卡”等系列推文,校园广播每天播放红歌和党史故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坚持创新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过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4月13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彝海、礼州会议遗址开展现场体验教学。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体现式教学,一边重温红军过凉山的感人历史,一边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在学习党史中淬炼党性修养,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坚定不移走好立德树人新的长征路。

    自2020年10月起以每月一讲的形式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讲座。截止目前共开展5场,共有1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3月26日,农业科学学院党委走近川兴尔乌林场,举行“党建和创,护林防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4月23至24日,机关党委二支部、四支部、十四支部充分利用会理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赴会理联合开展了“党史百年·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月中旬以来,全校16个二级学院232支代表队共12000余人开展了“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4月1日比赛决赛通过“青春西院”官方抖音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共2.2万人次在线观看,10.4万次点赞,在全校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

    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展“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选取长征路线中27个具有革命意义的事件地点,从江西瑞金出发,途经九峰山、宜章等,最后在吴起会师。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在徒步运动中重走革命路线,健身中感悟革命精神。截止3月31日,共计15499名师生参与学习教育。

    坚持聚焦难点,回应师生关切真抓实干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急师生所急,以“学党史、悟思想、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聚焦学生所想,盯住教师所盼,以看得见的成效回应师生关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脚踏实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领导班子深入分管领域开展调研,摸清基层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由牵头代为梳理形成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和12项重点工作清单。各二级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师生“面对面”等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开门问计”活动,广泛征集对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2021年3月以来,西昌市机场路(108国道)道路改造工程施工方多次将西昌市供排水公司的自来水管道挖断,造成学校学府苑学生公寓经常处于停水状态,极大影响了1000余名师生的正常生活。后勤管理处立即协调西昌市供排水公司,请该公司全力确保生活用水供应。在校地紧密配合、全力协调和共同努力下,西昌市供排水公司于4月12日开始,在停水期间每天下午和晚上用送水车送水,确保师生基本的生活用水需要。

送:校领导

下发: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2021 425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