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 ——西昌学院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7 14:08:23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4月26日晚,西昌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传承中华经典,弘扬红色文化,感恩党的深情”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21个节目参赛。

    选手们深情并茂地为观众诵读了《请铭记 雾重庆》《红岩魂》《地球上的红飘带》《红色家书》《我的祖国》《忆建党百年历程 颂中华未来新篇章》等诸多经典的红色诗文,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片段,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热情讴歌百年党史。歌颂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讴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和平建设时期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表达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深情与报国之志。选手们慷慨激昂、抑扬有致的深情演绎,引发了台下学子深深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明白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要把自己有限的青春奉献到无尽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赓续红色基因,肩负时代重任,为党旗添彩,为国旗增光。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请铭记,雾重庆》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我的祖国》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西昌学院校党委宣传部、校语委、校团委、校工会主办,文化传媒学院承办。青年学子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炽热的情感、最诚挚的热爱,让听众们置身历史长河,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光荣传统,感悟信仰力量,表达全校师生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展示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西院精神风貌,使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具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声入人心”,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送:校领导

下发: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2021425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