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4:35:46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7    

            5月28日上午11:00,机关党委在机关党委十支部会议室召开了集体学习会。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主持。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顽强的奋斗孕育伟大的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积淀与传承动人的伟大精神、赓续与拓展瑰丽的精神谱系的历史。

    集体学习会上,首先由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领学,以《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培育的精神谱系。以领袖人物培育铸就、各级党组织及成员磨砺锻造、党的武装力量锤炼养成、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形成、党倡导激发生成等方面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多维主体;从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历程;从历史同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精神同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源于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价值同向—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等方面阐发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特质和精神谱系的一致性。

    接着,集体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论述,对我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民、国家观、文化观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参会同志就集体学习两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交流发言。

送:校领导

下发: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2021528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