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1:31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西昌学院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围绕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做研究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各二级学院及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沈良杰会议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侯成万、黄亮、彭世逞三位同志分别做汇报发言。侯成万就党史学习教育9-10月重点工作任务做了梳理和分解;黄亮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对标73项“办实事”清单任务的落实情况和需完成的任务、时间节点等做了强调;彭世逞对开展的党史学校教育四轮督导情况做了通报。

  沈良杰从四个方面就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她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呈现梯次推进、逐步落实的较好态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均有动态更新的任务落实清单。同时,他指出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存在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二是学习开展情况不平衡,未形成“上下联动、一体化”推进的宣传格局。她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升文稿质量,归纳提炼,提取亮点;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将“办实事”清单逐项落实落细;三是做好“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及新理论阐释。要及时分析总结、查缺补漏、完善改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绩实效。

  最后,杜正聪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总结强调。一是思想要有“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心;二是思考谋划要有“宽度”,统筹纳入学校管党治党、职能职责、阶段任务当中;三是组织安排要有“力度”,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推向深入;四是推进落实要“有效”,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一体推进落实。同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存在的短板:一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不力;二是宣传报道力度不够,总结提炼、挖掘特色不足。他要求,要严格对标,紧盯问题,抓好整改,举一反三,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