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促发展 我校召开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4:50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谋策需“问”,解题要“准”,活动求“实”。西昌学院作为四川省首批“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单位和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10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号召,深入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按照“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问需于师生 问计于师生”的办事思路,扎实开展各项“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10月8日,学校在重庆举办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围绕学校内涵式发展战略目标,旨在持续扩大 “朋友圈”,问计问智优秀校友,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等校领导及来自重庆各地的33名校友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84级校友王兴于主持。

  彭正松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82年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办学特色,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在校期间积淀的优良传统和走向社会后为学校事业提供的有形与无形帮助。他认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而学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则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标志。加强校友工作,不仅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校友、回馈校友的需要。学校的发展不但要重视内部挖潜、优化管理,而且更要充分吸纳社会力量,整合广大的校友资源,共同塑造学校品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科学与智力支撑。此次校领导班子到重庆参加重庆校友会,目的就是希望重庆校友积极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献计献策,与校友共叙情感、共谈合作、共话发展。他祝愿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取得突出成绩,彰显独特价值;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母校早日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77级校友代表梅洪常向彭正松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对重庆校友的牵挂与鼓励。他说,母校十几位领导同时来看望大家,既感动也惊喜。重庆校友时刻心系母校,在各自行业和岗位上践行“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校训,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源于大学这段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在学校汲取的知识、感悟,获得的关爱及帮助,校恩难忘、师恩难忘。重庆校友将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性地开展校友联谊、交流、合作活动,凝心聚力,与母校共话发展。

  与会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大家深情回忆了曾经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个人工作、生活及学习经历,大家表示会将母校的激励根植于心,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东风,借学校发展之平台同频共振。

  广大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通过问计校友,串联起母校与广大校友的连心桥,共绘就事业发展的前景图,为推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党委宣传部 校友办

图/校友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