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7 11:25:16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行动体系,全面正确地认识环境保护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得作用和影响,提升自身环保知识素养和水平。6月7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资源和环境专家组组长、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省环境咨询委员会主任、省环境科学学会首席专家姜晓亭做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及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2

  姜晓亭从生态文明内涵与外延分析入手,分析了生态文明的“八个观”,阐释了生态文明的“六大体系”, 详细介绍了生态文明思想包含的八个方面内容。

  姜晓亭强调,环境保护不仅要依靠领导意识、党内共识,更需要人民群众的普遍重视和支持。希望在座同学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做环保知识的传播者、环保理念的践行者、环保行动的推动者,引领带动全社会共同推进环保事业,共建美丽四川。

  11

  胡金朝在讲座结束后指出,姜晓亭的讲座生动直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极具科学性,富有生活性;讲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将相对比较专业的环保形势任务、处理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的矛盾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我们上了既科学又生活的一课。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养成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和生活观,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不合理消费,践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文/资源与环境学院 姜英

  图/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 鲁淇恺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