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到攀西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根据省纪委的统一部署,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和纪委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攀西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省纪委监委驻西昌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带队,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等校领导与副处级以上干部一同参加了警示教育。

  参观凉山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监舍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参加警示教育的全体同志参观了凉山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罪犯改造三大基地,参观了罪犯教育中心,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在参观过程中,监狱干警详细讲解了监狱日常管理措施、规章制度、服刑人员改造过程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面对拉拢腐蚀和各种诱惑,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碰法律红线;必须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必须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姚云成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罪犯蜕变的轨迹,充分说明了从“好干部”到“阶下囚”不会像是自由落体运动哪样,而是逐渐放松自我要求和防线溃败后的“塌方效应”,既是咎由自取,又让人震惊,既令人痛心,又发人深思。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清正为本,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姚云成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与大家一起共勉,互相监督。一是严以修身,坚守精神家园。二是遵纪守法,知敬畏存戒惧。三是廉洁自律,算清“七笔账”。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省委提出的“六个方面教训”和“六问”要求的认识把握,对照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挖根源,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剖析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转型发展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苦干实干拼命干,为早日建成民族地区知名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委和纪委对全体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一致认为,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一定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文/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