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职工改变观念,推动学校发展。6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关于改变观念驱动学校发展”专题报告会,学校特邀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曲木伍各、徐静出席报告会。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贺盛瑜院长主持。

  

  贺盛瑜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庹先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对庹先国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庹先国教授现任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白酒学院院长。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四川省优秀创业人才”;四川省委、省政府聘为首届“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在核技术、资源与环境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等硕果累累。

  

  庹先国教授作题为《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 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实践探索》。报告围绕“关于改变观念驱动学校发展”的主题,从五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要转变观念,问题先导,探寻优势特色发展道路,二是要产教融合,资源汇聚,破解发展三问方向路径,三是要研学结合,平台创新,实现学科集群交叉融合,四是要目标导向,协同育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国际合作,主动开放,加大国际教育推进力度。他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二十个字”“四用”,即“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 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业绩体现担当、用品行赢得尊重”。在建设特色产业方面,要实现优势学科与行业优质资源深度融合 ,推动学校传统优势学科 “走出去”。要千方百计抓资源、抓学科。

  贺盛瑜院长表示,学校将吸取庹先国教授报告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用于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她指出,庹先国教授的报告有助于学校更好的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构建具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了新思路。

  

  贺盛瑜院长为庹先国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文/戚晓敏

  图/王开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