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系列丨上海交通大学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7月17日——23日,为了切实增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学校党委按照年初确定的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学校领导、党员干部代表54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在开班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校院长项玉全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培训课程设计安排,鼓励学员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代表学校党委鼓励全体参培同志一是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激发并强化理论学习、深入研判、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整体素质和领导能力,促进学校事业加快发展;二是紧密结合学校定位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思考学,举一反三、拓展思维,学以致用。三是通过本次培训,达到政治理论武装有新提高,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有新思路 ,推动学校发展有新举措;四是珍惜学习机会,摆正学习态度,服从整体安排,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以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学习职责,树立西昌学院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五天集中培训,学习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对办学治校提出的新要求,培训班承接方上海交通大学采取专题教学、现场学习、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展现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的内涵。参培同志认真聆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解读、中国教育现代化、高校多元评估与自我质量保证、“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建设的研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专题讲座,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理解了新时代新本科建设要求。

 

  在中共一大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嘉兴南湖观看展览,瞻仰红船,真正领悟红船精神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的深刻内涵。

  在学习期间,同志们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做到由领导干部向学员的转变,摆正姿态、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安排,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虚心请教、积极思考,充分展现了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西昌学院精神。 培训时间不长,受益却匪浅,同志们纷纷表示培训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

  

  结业典礼

  

  教务处处长边仕英谈到培训内容实,理念新,实用性强,让大家对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有了新的认识,对高等教育形势有了新的理解,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习成果,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际工作。

  

  在结业典礼上,陈小虎副院长谈到此次培训收获大,体会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上海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上海高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与时俱进的教学改革,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了新的理解;对于学校专业评估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为我校通识教育的改革提供了参考;提高了我们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进一步认识;给我们带来了高校发展新的理念。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走出了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解开了许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和疑惑,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他要求全体同志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所得进行认真总结升华,学以致用,将新的思想和理念带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思路,为学校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杜正聪副书记再次强调,五天的培训学习,同志们学到了理论,领会了精神,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牢记办学是政治活,要学、信、行;管理是技术活,要学、思、用;教书是良心活,要用心、用情、用理去推动落实。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