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系列丨延安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7月17日——23日,为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深刻地领会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党委组织68名党员、干部代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性修养提升培训活动。

  

  

  7月18日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为培训班授旗并做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三是要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真正学到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追寻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去。

  

  开班仪式以专题教学《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开篇,同志们系统、全面、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光辉历史和英勇事迹,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在延安从初落脚到筑辉煌再到定乾坤的历史脉络。

 

  培训班五天时间,学习内容丰富而紧凑。同志们登上宝塔山,在宝塔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自己初次举起右拳时的初心,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

  在凤凰山革命旧址现场学习《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同志们再次学习白求恩大夫做一个毫不利己,专门为人,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同志们通过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文物和图画,感受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同志们被毛泽东和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深情所打动。

  在四八烈士陵园,祭拜“四•八”遇难烈士,缅怀革命先烈,向伟大的革命先烈们学习。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七大旧址。现场学习《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修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升自我政治修养与党性修养。

 

  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现场学习《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授课老师对张思德同志的介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对张思德精神以及为人民服务时代意义的理解。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地—梁家河,通过参观知青们居住过的一孔孔窑洞,学习这个小村庄里的大学问,通过现场课《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了解习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真切感受艰苦奋斗之内涵,新时代生活之美好。

 

  在南泥湾同志们自己动手,准备了丰盛的行军餐。在教官的指导下体验军事训练和大生产运动。所有人克服炎热天气,圆满完成所有作战任务。

  7月22日,培训班在《延安整风运动及党的作风建设》专题教学后正式结业。

  领导们为优秀学员颁奖。

   

  结业仪式上五名教师代表做了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分享。他们从这几天的切身感受出发做了深刻的交流发言,结合本次培训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的了奋斗方向,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均表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汲取延安智慧,传承延安精神,将延安之行所学所感践行到工作岗位中,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培训结束后,同志们纷纷感慨:此次培训虽时间较短,但是多样的教学形式,丰富的课程安排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延安,感受延安时期我党经历的艰难险阻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精神的洗礼与升华。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