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启动本科专业评估汇报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7日下午,我校本科专业评估汇报评审会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启动,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徐静,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副处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务科科长、副科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小虎副院长主持。

  贺盛瑜院长讲话。她指出,专业评估是促进本科专业“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结构,整合专业设置,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她强调,大家要借力而行、乘势而上,深化教学改革,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最后,她对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调整优化学科结构,整合专业设置,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二要契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专业评估、专业认证要求,全面了解办学情况,摸清家底、查找问题、如实反映存在的问题。三要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透彻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陈小虎副院长讲话。他指出,本科专业建设是我校落实教育部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的重大举措,是今年我校的一项中心工作。本科专业评估既是对学校各专业的教育质量的评判和管控,也是规范专业建设的重要手段。他从评委构成、参评专业、时间安排、汇报内容及要求、参会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专业汇报评审的安排。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对比找差距、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边仕英处长汇报我校本科专业评估各观测点数据统计情况。她首先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情况,并从近三年各专业第一志愿录取率、各专业学生流动净值、实验课程比列、授课教师硕士以上比列等多个方面出发详细汇报了我校本科专业评估各观测点数据统计情况。同时,她向各二级学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台》数据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三是按照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总体思路,加大专业内涵发展的动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海涛、理学院院长舒国皓、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郑晓慧、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曾陈萍按抽签顺序依次汇报了所在学院各专业的 情况。他们从专业特色、专业规划、整改措施及对本院专业优化整合的思考四个方面出发,分别汇报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土地资源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工商管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行政管理、城乡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整体情况。其余学院将分别于28日和29日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相关材料

文/刘巧 实习记者 熊相

图/王开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