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汇报审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自11月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汇报审评启动以来,我校各二级学院陆续对本学院各本科专业情况进行了汇报。11月28日、12月10日,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汇报评审会。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副处以上干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小虎副院长主持。

  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吴建萍、农业科学学院院长郑传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姜廷志、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涛、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黄志秋、艺术学院院长叶峰、体育学院院长刘志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褚晓锐、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梦霞分别从专业特色、对标国际与存在问题、专业规划与改进措施、专业优化整合思考四个方面汇报了各学院现有专业情况。  

  陈小虎副院长总结了各专业汇报情况。他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学院能够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找准问题。他对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对专业建设再研究再修改,立足专业提升;二是下定决心,对专业进行调整;三是注重教育部本科院校数据库的填报;四是做好实验室建设的规划。

  贺盛瑜院长针对本次本科专业汇报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专业现实情况、当地现实情况优化专业结构,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二是要根据专业定位、办学历史、地域特点等进一步凝炼专业特色与优势;三是要持续的发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找准问题和差距、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专业建设的方向,建立切实可行的方案。

  文|刘洋 戚晓敏 实习记者 陈巧琳 唐思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