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华师范大学·西昌学院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西昌学院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实训楼会议室召开。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进、李敏、扶贫办主任赵国强、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卢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怡、宣传部副部长杜刚、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科科长岳淼,我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炜、精准扶贫办主任季建华、教务处处长边仕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领导一同观看了西昌学院宣传片。

  贺盛瑜院长致欢迎辞。她对王安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谈到,近年来,学校全力争取、营造改革发展的机会和平台,对外寻求政策、资金、支持,解决办学困难;同时,对内不断夯实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将2019年确定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年,将2020年确定为“学科专业建设年”。她指出,西华师范大学是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学科实力和优势突出,希望西华师范大学能够结合我校实际,在改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给予帮扶和指导。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讲话。他谈到,西昌学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有理想的高校。他向大家介绍了西华师范大学的历史,并从西华师范大学办学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优势学科等方面介绍了西华师大的办学历程。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抓人才培养、抓优质资源、抓课程质量、抓科研水平提升为工作重点。通过此次座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他强调,西华师大和西昌学院两个学校的部分专业有相同性,可以互补,相互贯通,下一步可以在项目申报、师资培训、实验实训基地等方面可以多互相沟通交流、加强合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进副校长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李敏副校长就西华师大党代会再出发,“1359”发展部署,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教师教育特色彰显工程等9个西华师大的重点工程。边仕英处长就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研究生培养、教师返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曲木伍各副院长谈到,西华师大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希望西华师大给予西昌学院更多指导。

  彭正松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他谈到,作为西华师大的校友,他对王安平书记一行的到来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并对西华师大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西华师大长期以来给西昌学院大力支持,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他希望,今后西华师大不吝赐教,给予西昌学院更多帮扶和支持,把两个学校的合作深化落实。

  会后,全体与会领导在综合实训楼前合影留念。

  文| 刘洋 实习记者 杨娜 唐思

  图|魏昌现 杨瑞 廖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