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首届校园美食节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10日上午,为了宣传和弘扬健康饮食文化,提倡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观念和生活习惯,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开放的校园餐饮环境。由我校举办的“弘扬美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首届校园美食节在全体师生的共同期待中于一三食堂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进行了食堂厨艺大比拼,根据美食节安排,南北校区各学生食堂在规定时间做规定菜品2个、创新菜品2个,第六食堂制作展示菜品3个。由教师、学生组成9人评审小组,评委试吃,得分最高的食堂最终获胜。

  食堂厨师精心准备

  天气的寒冷根本无法抵御美食香气的魅力,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精致的糕点被端上餐桌,让现场的师生垂涎三尺。

 

 

  短短三天,广大西院师生感受到了美食节的火热氛围,无论是肥而不腻、软糯鲜香的红烧羊肉,拥有细腻口感的特色鸡豆花,香气扑鼻的冒烤鸭,香甜可口的香荞摩卡,都让师生们牵肠挂肚、回味无穷。本次活动热闹非凡,展出的美食被争相品尝,现场人声鼎沸。

  经过评委试吃评分,南校区二楼食堂、北校区一三食堂、二食堂分别获得一等奖;南校区三楼食堂获得二等奖;北校区四食堂、三食堂获得三等奖。

 

  为筹备此次美食节,精准扶贫办公室早早负责从学校定点扶贫的美姑县通过专业合作社采购食材,美食节期间,共采购了美姑黑山羊羊肉800斤、土豆6500斤、萝卜5000斤、莲白280斤、苦荞粉200斤。

 

 

    美食节期间,学校工会向各分工会发放了500张美食劵,全校学生通过西昌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团委微信公众号参与食堂服务状况调查,共填写问卷3400份,兑换了免费美食劵3400张,美食劵为师生免费提供了一份米饭、一份荤菜、一份素菜和一份面点。

  校领导参加美食节后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师生积极参与美食节

  文|刘洋

  图|科技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