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美姑县对口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9日,西昌学院·美姑县对口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综合实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美姑县委书记马小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涛、县委副书记朱华、王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天平、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参加会议。

  美姑县委副书记王甫同志就挂职工作情况作汇报。王甫同志2017年12月经组织安排到美姑县挂职,挂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责,较好的完成了组织安排的任务。他用“2+3”,即两个感恩和三个坚持来总结这两年来的挂职工作情况。他表示,自己在美姑县脱贫工作中努力做了一些事情,但与组织要求和人民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他将认真改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如期全面完成美姑脱贫摘帽奉献自己的力量。

  美姑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涛介绍了美姑县域基本情况,特别是美姑县贫困人口情况并对王甫同志及西昌学院在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美姑县要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同步奔康,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脱贫攻坚要做到退得出、稳得住、不返贫,离不开西昌学院在智力、人才、信息等方面的继续支持,希望与西昌学院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帮扶工作。

  美姑县委书记马小宁同志表示,2020年对美姑是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消灭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重任在肩。他结合美姑县贫困情况介绍了相关脱贫攻坚工作。他肯定了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合作做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学校和美姑县在2019年6月签订的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已取得一些成果。希望能够凭借西昌学院的智力、人才、信息优势,助推美姑县发展生态农业。二是深化公共服务。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禁毒防艾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三是希望学校在普通话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开启凉山州校地合作新样板。

  曲木伍各副院长回顾了自己在美姑的见闻。他表示,学校在人才、治理、信息方面的优势,可以很好的助推美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共同助力美姑县早日脱贫奔康。

  贺盛瑜院长致致欢迎词并主持会议。贺盛瑜院长谈到,新年伊始,马书记、沈县长一行领导专程来到西昌学院,就学校与美姑县对口扶贫工作交流,召开一次意义非凡的联席会议,这既是对过去一年我校与美姑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成效做一次充分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对过去我校与美姑县携手共进,共同协作,对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做的一次充分的总结,更是就今年作为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做进一步的对接,意义非常重大。

  彭正松书记代表学校对马小宁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马小宁书记、沈海涛县长等都是我们西昌学院的优秀校友,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工作一线做出这样的成绩,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学校的干部、老师、学生工作得到了州委、美姑县的大力支持,对此他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总结了2019年学校帮扶美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2020年下一步帮扶工作做了介绍。他表示,今后校地要开展除脱贫攻坚外更加广泛的合作,在苦荞、马铃薯种植、普通话培训等方面开展培训和合作,希望与美姑县对口帮扶和战略合作方面取得更大收获,实现高质量脱贫。

 

 

  双方就校地合作事宜做了深入交流

  合影留念

  美姑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瓦扎拉基、西昌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沈良杰、精准扶贫办主任、校地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季建华、发展规划处处长阮学勇、教务处处长边仕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晓江、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黄志秋、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农业科学学院院长郑传刚、精准扶贫办副主任、校地合作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向东、科技处副处长张文友等参加会议。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