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巩固用好我校主题教育成果,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第二届党代会代表以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贺盛瑜同志主持会议

  贺盛瑜同志谈到,2019年9月11日,我校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 2019 年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月8日、10日,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了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全面总结了全国、全省的主题教育工作。我们召开的本次大会是总结经验、发现差距、明确思路再出发的动员会、推进会。大家要继续保持力度,持之以恒,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继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杜正聪同志通报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杜正聪同志指出,根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校于 2019年12月4日召开了“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杜正聪同志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做到了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标任务;认真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头脑;聚焦重点查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摆事实讲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取得了显著成效: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导组领导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与会同志求真务实,专题民主生活成果显著。针对会议检视出的问题和指导组点评意见,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进行落实整改: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四是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彭正松同志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彭正松同志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着力点,紧扣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认真抓四个到位,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校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锤炼党性,坚守初心;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一线,勇担使命;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准问题,找实差距;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深挖根源,抓实整改;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彭正松同志指出,在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过程中,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带着省委的要求,带着对西昌学院的感情,不辞辛苦,对我们的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新洗礼;干事创业激发了新担当;为人民服务站上了新台阶;廉洁自律成为了新常态。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党性需要经常锤炼;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自信,打造育人优势,坚定服务国家社会发展。下一步,大家要继续做好理论武装,把握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明确分工,用高度负责的精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继续建立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研究问题,建立制度,用制度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彭正松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题教育是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全校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把握讲话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大部署,希望大家勇担立德树人重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竞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开启学校加速发展、全面振兴的工作新局面。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