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总结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1月12日、1月16日,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总结表彰会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授,文化传媒学院、动物科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老师,以及在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31所中小学顶岗实习支教的128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边仕英教授主持。

  

  陈小虎副院长总结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情况。他指出,支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西昌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到凉山视察重要指示及新时期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计划”,为推进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教工作,党委书记彭正松教授参加了出征仪式,院长贺盛瑜教授到支教点看望学生,其他校领导、教务处和二级学院领导多次慰问学生并积极解决支教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他代表学校感谢参与顶岗实习并无私奉献的凉山州支教工作全体师生,并为同学们主动放弃舒适、惬意、无忧的大学校园生活,奔赴偏远艰苦的农村中小学吃苦奉献、努力工作、心系学生、为西院争光的精神而感动。他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支教既是磨练,更是一种担当,要把这次支教作为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和财富,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新绩!

   

  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教授谈到,支教工作对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锻炼学生的吃苦精神,提升学生师范专业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文传传媒学院院长吴建萍教授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珍惜时光,感恩岁月,追逐梦想,砥砺前行,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和付出来书写人生的美好篇章!把自己融入到时代的洪流里面,和全社会、整个国家民族息息相关地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大程度地体现出来、彰显出来。

  彝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代表毛志颖在发言中谈到,他为参加光荣而神圣的顶岗实习支教活动而倍感荣幸;在支教工作中,深刻认识到自身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谦虚认真学习、关爱学生,提升了师范技能,有很大的收获;并深深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理学院学生代表雷明慧在发言中谈到,艰苦即为磨炼,应乐观面对;把经历化为经验,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关怀化为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继续走下去。

   

  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向志勇在发言中谈到,他一直抱着"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态度认真的对待支教生活。在工作上,热爱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生活上,克服困难,和谐相处。将用精湛的教育教学水平来践行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陈小虎副院长和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为支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文、图/教务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