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疫情防控|学校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12日上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曲木伍各、徐静、胡青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炜带领领导小组成员检查了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看望了留校学生,查看了学生宿舍、校医院留观室、学生食堂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学校再次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

  党委书记彭正松对前期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既要认识到我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紧迫感,又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是要根据省州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安排;二是要充分考虑落实开学前后一个月左右的工作重点;三是要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全校要形成一盘棋,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责任,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要关心关爱师生,教育引导师生,紧紧依靠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贺盛瑜院长就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教学准备及开学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重点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和西昌的实际情况,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一是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联动牵头做好师生返校安排;二是在持续做好舆情排查和数据上报的基础上,由国资处、后勤处牵头根据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三是保卫处做好门卫管理,严格进出人员车辆的检查;四是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及全校各单位要加大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怀、健康监管及心理疏导力度,消除疫情隐患;五是各部门既要明确职责,主动担责,又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切实做到校园管控到位、疫情摸排精准、教育宣传有效、生活保障有序。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