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疫情防控|西昌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西昌学院师生返校复课防控准备,同时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州相关复工要求。2月13日下午,西昌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座谈会在凉山民族体育馆东区会议室召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西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军、西昌市卫健局、建设局、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后勤处处长姚小波、基建处处长胡映、国资处处长任健美、党政办副主任李思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唐军主持。

  

  胡青龙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开学前工作预案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胡院长表示,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深刻领会中央、省、州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西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相关要求,同时抽调工作人员,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开展防控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逐项落实工作。坚定政治站位,筑强战斗堡垒;加强宣传引导,坚定必胜信念;全面摸排情况,密切跟踪监测;加强舆情监控,做好心理引导;严格门禁管理,做好后勤保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防控物资、复工条件等方面恳请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能帮助协调解决学校防疫工作困难。

  

  唐军常委在听取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介绍后表示,西昌学院的防控工作做得扎实、细致。就目前学校防控工作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唐军提出工地民工复工在按复工要求做好相应措施情况下,可采取包车接送、固定居住、集中生活等措施进行管理;校医院应抓住机遇,加大建设力度,建设方案尽快报卫健局指导;建议设置应急隔离场所,开学预案请疾控中心指导;口罩待开学时市上支持一批应急;学生返昌时建议自带温度计、口罩等物资,全程戴好口罩等几项意见。

  唐军常委表示,防控工作既不应掉以轻心,也要科学防控。西昌市将尽可能的在各方面支持西昌学院复课、复工。

  

  

  

  市建设局、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就学校防控工作相关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意见。

  胡青龙副院长代表学校对西昌市委及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各部门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给予学校的指导和帮助。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