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3月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3月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3月学习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办主任沈良杰、纪委副书记彭世逞、发展规划处处长阮学勇、组织部副部长黄亮、党政办副主任李思参加学习会。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升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党委书记彭正松领学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讲话从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是今后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三个方面提出了应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话还指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是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要求从牢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四个自信”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完善教育投入保障基础制度上出实招、见实效。

  彭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校各项工作都应按照全会精神贯彻执行。

  贺盛瑜院长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从五个方面就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做了要求。一是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三是精心谋划中小学开学工作;四是扎实做好高校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五是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六是抓好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七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领导。

  贺院长强调,通知要求高校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课程类型特点,制定一校一策、一校多策的在线教学方案,并根据实施情况认真评估效果,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各二级学院要将在线教学、组织线上讨论、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工作落实落细,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有效衔接。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副院长陈小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

  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炜同志领学《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

  学习会上,与会成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加强基础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