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扶贫加油干|党委书记彭正松一行赴美姑县候古莫乡沙溪洛村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6日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带领党政办、宣传部、精准扶贫办、动物科学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后勤管理处和资产公司等部门的同志、专家赴布美姑县候古莫乡沙溪洛村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及开展有关扶贫工作。

  彭正松书记一行先后调研指导冷水鱼鱼塘建设项目,察看了鱼塘选址地点、鱼塘设计初稿、专家对鱼塘建设的建议和村上干部及老百姓对鱼塘项目的需求。彭书记要求学校精准扶贫办、动物科学学院等部门要充分结合地域特点和村上的需求,积极支持鱼塘建设,加大养鱼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冷水鱼鱼塘建设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落细安排,促进老百姓增收和生活改善。

   

  在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工作会现场,陈开陆副教授开展了《魔芋大田管理技术》、郑传刚教授开展了《马铃薯春季大田管理技术》、陈从顺副教授开展了《青储玉米新品种栽培技术》、黄志秋教授开展了《冷水鱼饲养及疾病防治技术》、张谊教授开展了《美姑山羊饲养管理技术》的技术培训和发放种植养殖技术小册子。彭正松书记一行询问了培训情况,了解了魔芋项目在美姑部分推广情况,听到陈开陆副教授介绍魔芋项目目前通过在玉米地中套种花魔芋,每亩能给老百姓带来增收7000元以上,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彭书记强调,各位专家要进一步跟进培训项目的指导,特别是在具体生产中,要随时了解生产情况,及时解决老百姓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老百姓增产增收。

   

   

   

  彭正松书记一行还在八嘎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新村委会等地慰问了贫困户,给他们带去日常生活用品的同时,还带去了彝文版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子和口罩、消毒液等,指导他们加强卫生清理、注意日常习惯、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