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7日,我校干部大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主持。

  

  会场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严格消毒和通风并保持合理间距。

  

  彭正松书记对党建、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等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彭书记指出,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积极为开学做准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西昌市的安排不折不扣的做好一切工作;二是在线教学工作。此次大规模在线教学有利于转变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方式革新,我校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得到了显著提高,线上教学实践为学校电大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容商量、不容懈怠。

  彭书记强调,要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从厘清“什么是党委”“党委的作用是什么”“怎么发挥党委的作用”三个核心问题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彭书记指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第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要求,也是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本年度党委拟在完善治理体系方面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一是出台党委运行规则,正确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 二是修订完善议事规则,确保决策的科学和规范。三是学校班子落实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并逐渐形成规范。四是要加强对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和监督。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今年拟从干部工作方面做几件事。一是修订完善学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严格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让一些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能够到领导岗位上来。二是多措并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彭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全校教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才能实现。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和衷共计,狠抓落实,按照今天大会各位领导的工作布置和要求,按照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

  贺盛瑜院长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对学校工作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梳理。根据学校发展目标以及现有工作完成情况,贺院长提出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设想。她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做到“三个适应”。一是要与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新趋势相适应,二是要与凉山州、西昌市的快速发展需要相适应,三是要与学校自身快速发展的目标相适应。要深入实施“一二三四”总体部署,做好六项工作。

  贺盛瑜院长对学校2020年的行政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学校的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推进“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发展、教育服务能力提升、基础设施保障、管理服务保障等“十大工程”仍是2020年工作要点。各单位要实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两手抓、两手硬。为做好今年学校的工作要点,她提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分管领导要根据工作要点,加强对分管工作的专题研究,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好自己的分管工作;二是各责任单位要对应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思考自己部门应完成的工作,把计划细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要做的工作,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三是办公室、纪委要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确保工作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有章有法推进、有力有效落实。

  贺盛瑜院长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聚焦高等教育新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化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丝毫不能松懈,必须统筹兼顾,围绕工作要点、围绕“学科建设年”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贺盛瑜院长还对分管的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对分管的宣传、统战、人事、工会、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对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对学校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对分管的教务处、计财处、图书馆、档案馆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并做下一步工作安排。

  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对分管的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电大、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对分管的科技处、校地合作处、校友办、精准扶贫办公室、学报编辑部、彝研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对分管的学工部、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离退处、体委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对分管的保卫部、武装部、基建处、后勤处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总结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