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贺盛瑜院长一行赴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合洛村精准帮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西昌学院对口帮扶的布拖县采哈乡始终是学校领导心头最深切的牵挂。6月2日,刚刚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在回到学校后,征尘未洗车鞍又发,带领学校党政办、宣传部、扶贫办、学报编辑部、网络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采哈乡中心校为体育代表队捐赠体育装备并开展产业扶贫和住房建设督导工作。

  贺盛瑜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延务村一组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吉木友黑一家,并查看西昌学院扶持种植的乌洋芋地。看着长势良好的乌洋芋,贺院长高兴的说:“上一次我带来的种子如今长出了绿油油的洋芋苗,再追施一下尿素,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

 

  随后,贺院长一行来到采哈乡中心校,给中心校体育代表队捐赠了足球、篮球、球鞋、服装,并深切的讲话勉励小学生们好好学习,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增长才干,更好的建设布拖,报效祖国。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怀。

  捐赠仪式举行后,贺院长一行马不停蹄的赶赴合洛村开展帮扶工作。

  位于采哈乡合洛村村口山坡的60亩饲用燕麦,海拔超过2700米,是名副其实的云端上的草场。2日午后,贺盛瑜院长一行冒着雨雾,来到了合洛村,专程视察了这片正在旺盛生长的燕麦牧草。

  合洛村第一书记李明向贺院长一行汇报了目前黑绵羊养殖合作社的羊圈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和饲用燕麦种植情况,并代表合洛村感谢西昌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贺院长动情地说,草场从选址到租地到播种,凝聚着西昌学院人尤其是驻村干部的大量心血,如今牧草春华正茂,100多只黑绵羊即将到位,不远的将来合洛村集体经济将实现从无到有再到强的历史性改变。

  贺院长勉励西昌学院驻村干部继续做好合洛村合作社的建设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用好西昌学院的输血援智,努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的造血能力。她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培育和发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提升规模发展水平,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奔小康。

 

  合洛村父老乡亲们的住房改造一直是西昌学院督查的重点。今年5月,在西昌学院驻村干部的组织安排下,全村5个组81户参加新建房建设的村民兴高采烈地拿到了自己新房的钥匙。贺院长来到村民新房中,仔细察看房间和发放的家具,摸摸窗帘厚不厚,看看沙发软不软,祝福乡亲们住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文/杨春晨 朱瑞昌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