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员工收看2020 年四川省“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 美丽川渝” 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倡导公众自觉成为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者。学校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号召,组织各部门、二级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在办公室、教室及家中,通过四川观察APP或四川生态环境官方微博平台,用手机或电脑观看了同步直播。

  此次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美丽川渝”。川渝两地协作,通过线上互动、双城直播的方式进行。

 

 

  教职工分部门集体收看节目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在教室里收看节目 

 

 

  同学们在家中收看节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成效明显,祖国大地正在绿起来、美起来。

  师生们在屏幕前向获奖者致敬,为获奖者鼓掌,共同感受大美川渝。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了解了川渝两地一衣带水,两地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推进成渝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机制、生态环境政策协同,助推川渝两地生态文明建设,同样具有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做环境保护的积极参与者与践行者,共同为保护川渝两地的生态美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职工感慨,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的改善是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在党中央的总体部署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和职能部门的具体落实下、在科学界人士的科技助力下、在公益环保志愿者和普通大众的共同参与下取得的。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增强节能环保意识,自觉遵守公民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创建卫生文明校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师生员工中更加深入人心。

文/党委宣传部

各部门供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