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伟大中国力量,难忘抗疫历程”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期间,我校及时出台了“七案七制三流程” 、“西昌学院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以确保开学安全,有序推进防控工作。

  新学期,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9月1日通过央视综合频道、“学习强国”等平台同步收看了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西昌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扎实做好学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组织各二级学院在9月6日晚开展了上好“开学第一课” “伟大中国力量,难忘抗疫历程”主题班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管理规定,进行家国情怀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育。班会内容包括国家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工作要求, “七案七制三流程”、《西昌学院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新学期教育教学相关安排等。

  按照学生工作部要求,各二级学院层层落实学生疫情防控责任人、联系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和异常情况随时报告制度。组织辅导员召开了“伟大中国力量,难忘抗疫历程”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聆听辅导员讲座、观看生动鲜活的案例、视频专题等方式,感受了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落实好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校门进出管理办法、宿舍和食堂管理规范等制度,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并培养学生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文、图/学生工作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