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专题能力提升班学员赴浙江大学开展集中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做好新时代下高校党建工作,深刻把准高校党建工作的阶段性特点,探索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学校党委决定在浙江大学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专题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从11月19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一共7天,参训学员由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优秀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组成,教学形式有专题报告、案例教学、课堂交流、现场教学等。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分别聆听《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和艺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时期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成长》《学校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沟通》《加强党建工作科学化,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等报告。在安吉美丽乡村实地学习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理念、经验,到五四新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现场学习宪法知识和杭州革命历史。

  

  开班仪式  

 课堂听课

  课堂交流

  课堂活动

  现场教学 

  党建一组总结汇报

  

  党建二组总结汇报

  

  党建三组总结汇报

  

  党建四组总结汇报

  

  党建五组总结汇报

  全体参训学员全面深入地学习高校党建工作的相应内容,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理论知识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更加全面、深入学习党建工作新理念、浙大和杭州好经验,学员们深受启发。学习小组认真总结培训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谈到,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模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明确高校党建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和艺术,在工作中不断实践与创新,将新理念、好经验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提升教书育人、履职尽责、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文/图 党委组织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