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中共西昌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4月21日,中共西昌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委员共16名出席会议。校长,校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全会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会审议并通过了《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方案》《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方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西昌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等8个工作方案。

  彭正松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全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在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

  彭正松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首先,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题中义”; 其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 第三,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原动力”。

  彭正松指出,学校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学党史、悟思想,用好教育资源;要学党史、办实事,加强作风建设;要学党史、开新局,强化担当作为。

  彭正松强调,学校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突出实践成效;要强化督促指导。

  彭正松指出,党的光辉历史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和必读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以一流的党建促进一流的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