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学院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出席座谈会。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州统战部长会议以及全省第四次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人民日报刊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署名文章: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等讲话和文件精神,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主要任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首先通报近期学校重点工作,主要从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省部委共建”工作推进、省委第十一组巡视组巡视学校、申硕工作的推进、绩效工资的改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其次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统战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抓好三件事情:一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政治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满怀信心投身十四五规划建设,满怀豪情奋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好“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二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制度化成果,是统战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点抓好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三个关键环节。通过《条例》的学习贯彻,不断加强各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三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围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献计出力。统一战线具有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省部委共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申硕工作、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弘扬真善美、释放正能量,讲好西院故事、传播西院声音。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而和谐,积极分享交流履职体会,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统一战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青年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培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图 熊相 刘小琴 蒲雅贤 李明洋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