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读书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方案》,我校为期一天半的“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读书班”于5月9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开班。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主持。

  贺盛瑜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从端正态度,深刻认识举办专题培训读书班的意义;扎实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三个方面,阐明了学校党委举办专题培训读书班的目的,提出了学习的方法和要求。

  

  开班仪式上,学校邀请了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

  王炳林围绕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和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以扎实的理论水平、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历史转折,以及科学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基本经验。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蕴含深,对学校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样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引导全校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报告以翔实的史料,生动地展示了思想的伟力、理论的引力、历史的定力、专家的功力和语言的魅力。

  

  贺盛瑜校长作《学党史、促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中开好局起好步》专题辅导。

  贺盛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以及她个人对事业发展的深入思考,从学党史重在“专精”,下足硬核发展的功夫;学党史贵在“体悟”,恪守为民共情的体验;学党史难在“学新”,永葆创新进取的精神;学党史成在“敏行”,抱定敢干实干的态度四个方面安排了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对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很强的针对性。

  专题辅导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参会师生一致表示,今天的两场专题辅导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让大家接受了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受教育和启发,收获很大。对于深刻学习和认识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文/党委宣传部

  图/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王夏澜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