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读书班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0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读书班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继续举行。学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10日上午,学校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禹竹蕊教授作题为《从历史的维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专题辅导。

  禹竹蕊教授围绕“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问题,从历史的维度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解读。内容丰富,引经据典,史料详实,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作了辩证的分析、归纳和总结。

  10日下午,按照读书班的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他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学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好各级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作用。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作题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专题发言。他从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抓什么、怎么抓四个层次,深入阐释了意识形态的内涵与属性及其极端重要性,围绕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主要风险、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对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作题为《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发言。他指出,开新局,即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大学。办实事即办好本职工作中的事、领导和群众关心的事、关乎身家性命的事。

  为期一天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读书班,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发言等形式,发扬了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与会师生一致认为,要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用到工作任务推进、用到改进学习工作、用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中去,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精简流程服务师生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党委宣传部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尚玉婷 张心语 谢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