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一行4人到我校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导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彭正松等校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巡视组书面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推进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全面部署到位;聚焦核心要求,做到工作落实到位;上下双向发力,做到督责问效到位。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突出重点开展专题培训;坚持正面引领价值导向;把握关键开展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紧扣伟大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胡卫锋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政治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专业指导、实施有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督导把关作用。二是坚持深学细悟,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方面重点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学生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三是坚持课上课下结合,拓展学习场域。要建强课堂阵地,把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中,要丰富第二课堂,提升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四是创新教育载体,增强学习实效。要继续开展好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发挥“以青年视角讲党史”的独特优势,要用好新媒体,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的工作格局。

  彭正松表示,学校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努力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更好。学校诚恳接受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切实把接受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学校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接受督导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深做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取得新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凝聚成“十四五”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以《改革开放和高等教育的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有关资料,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抽取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

  调研结束后,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向深入,引导我校师生自觉用党的教育方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胡卫锋巡视员还以党的教育方针为主题作了专题宣讲。学校校领导、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师范专业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