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6·17艾雅康爱鸟活动·鸟类科普生态公益西昌学院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5日上午的蒙蒙细雨中,100幅精美的鸟类摄影作品让西昌学院师生们大饱眼福,拉开了由中国绿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组委会、西昌学院、四川邛海湿地保护省级长期科研基地等联合主办的“6·17艾雅康爱鸟活动·鸟类科普生态公益西昌学院行”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西昌学院根据《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委托四川邛海湿地保护省级长期科研基地举办的自然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鸟类科普知识及生态环保理念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教学活动、进师生头脑,从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在大学生心中埋下爱鸟护鸟、尊重自然、热爱祖国的种子,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保护环境、积极创建绿色校园的行动中。

  下午“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倡立者、“世界鸟王”艾雅康先生与师生互动畅谈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语重心长地谈生态保护,激情澎湃地讲人生理想与目标,柔情似水地回顾生母、祖国和地球“三个母亲”的艰辛与不易。谈到动情之处,他潸然落泪,深深地感染了与会的师生。艾雅康号召师生们,在共同爱鸟护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为讲好中国生态故事而共同努力。

  随后,“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组委会副主任曹越女士带师生们进入丰富多彩的鸟类世界。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让与会师生深刻了解了“爱鸟护鸟”的重要性。互动提问的环节使宣讲活动气氛热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天空没有鸟,世界会变小”的口号在报告厅久久回荡。

  西昌市邛海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主任杨军作了《邛海生态保护与50年的变迁》主题报告。他从邛海湿地保护与恢复重建的缘起、立法保护和科学规划、邛海流域保护工程生态修复、保护成效等方面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邛海生态保护50年的变化与对比。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一张张详实的数据图标,既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保护邛海的生态红利,也同时切实体会了 “高原上的明珠,春天里的湿地”的来之不易。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四川邛海湿地保护省级长期科研基地负责人胡金朝教授最后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彩的报告。他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及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部分优秀案例等方面带领师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活动在祥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西昌学院将继续加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教育,积极拓展自然教育,激励青年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动物科学学院 亓东明

  图/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刘西洋 张心语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