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邛都九月,天高云阔。朗月留影,硕果芬芳。9月9日,学校在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在教学、科研、人才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和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校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沈良杰,本年度教职工荣誉获得者和各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杜正聪主持。

  

  姚云成代表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老师”,是我们共同的名字;“育人”,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大学”为目标,发展更加稳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育人质量全面提升;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基础保障不断夯实。“省部委”共建、一流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是大家的默默奉献和不懈奋斗的结果。姚云成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全体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让学生爱党、信党、护党、永远跟党走,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以德立身,践行立德树人。老师们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 “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培养好、教育好、保护好我们的学生,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三要刻苦钻研,练好为师真本领。希望老师们崇尚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秉承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更新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满足学生求知的欲望和未来发展的需求。四要常怀仁爱之心,做一名幸福的新时代教师。老师们要做一名“真”教师,心里有学生;要做一名“活”教师,心系学生;要做一名“美”教师,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要做一名幸福的新时代教师,成为学生喜爱的人。

  

  贺盛瑜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艰辛发展的一年。面对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的领导下,全校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过去的一年,是学校跨越发展的一年。全校师生上下齐心,戮力同行,积大智、谋发展,解决了很多以前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很多年想办没有办成的事情。过去的一年,是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一年。多年来,学校始终继承和发扬“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的优良传统,造就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她表示,我们既然投身教师这个高尚的职业,就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是要坚定信念,以情育人。教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维护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是要以德修己,以德育人。要坚持“八个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三是要业务精湛,教书育人。要求老师对教学业务十分熟悉,能够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进行教学。她指出,西昌学院从昨天到今天,是一代代西院人扎根民族地区,耕耘在三尺讲台上,风雨砥砺的结果。从今天到明天,围绕建成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我们的老师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这需要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去拼搏,齐心协力去创造。

  

  

  

  

  

  

  

  

  

  

  

  

  颁奖环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为省州以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献花

  

    

  2020年9月以来,我校有27位老师工作满30年,贺盛瑜向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环节,贺盛瑜为光荣退休的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牌,感谢她们为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汗水,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的青春岁月,为青年教师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西昌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学校的发展进步凝聚着离退休老同志的辛劳和智慧,新教师代表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献花,他们会将西院人敬业奉献的精神,一代一代、一棒一棒传承下去。

  

  新教师在大会上进行了入职宣誓

  

  教师代表唐强发言

  

  学生代表王丽发言

文/图 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熊相 黄晗 唐庆 王夏澜 张心语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