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第十一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5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十一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彭正松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是在认真总结、反思过去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充分汲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经验形成的重要文件。学校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意见》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政策文件的历史脉络,正确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加快构建新时代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彭正松就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新时代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西昌学院是党领导下的高校,要充分发挥党委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二是以“守正创新”为目标,突出思政工作时代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在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中构建“大思政”格局,以“守正创新”为目标,以“齐抓共管”为举措,以 “三全育人”为导向,既沿用好办法,又探索新办法,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三是以“四个对标”为引领,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让思想政治工作在理念上有根有魂,在内容上有血有肉,在方法上有声有色,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局面。四是以“七个有力”为抓手,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要以“七个有力”为抓手,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综合工程,需要学校多层次、各部门有效协同,多层面、多载体共同推进,形成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证,以协同为关键,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彭正松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高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学校各项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构建学校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整体转型、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把思想政治工作这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落细落实,定能为学校内涵建设提供坚实精神支撑,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会上,贺盛瑜、杜正聪、姚云成、陈小虎领学了党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

  杜正聪结合分管工作,作《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发言。

  张炜结合分管工作,作《关爱、关注、关怀学生,切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发言。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用一天半的时间,采用干部自学、集中学习、现场领学、交流发言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丰富了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效果。

  会议还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对相关文件精神的深入学习进行了再次布置。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