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彭正松书记带队赴重庆文理学院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考察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学校按照“学史力行”要求,大力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0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重庆文理学院开展考察学习交流。

  

  会上,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介绍了重庆文理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现状,分享了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一是顶层设计,即明确转型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二是院士指引,即在涂铭旌院士带领下创建新学科并形成优势;三是校地合作,应用型大学需要与地方产业紧密对接;四是班子团结,班子成员齐心协力为学校谋发展。

  

  彭正松书记介绍了此次学习交流的目的和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重庆文理学院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学校,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引进院士团队,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把服务地方作为切入点,统筹学科专业建设,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选定的对标高校之一,重庆文理学院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西昌学院学习和借鉴,今后将全面加强与重庆文理学院的互动交流,希望重庆文理学院可以为我校今后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我学校教学、科研、办学层次提升等多方面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也希望我们两校能够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深入开展校校合作,共谋发展。

  

  

  彭正松一行在王明华副校长的带领参观了重庆文理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实地了解其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

  会后,学校党政办、纪委、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校地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与重庆文理学院对口部门开展了深入交流。

  文/发展规划处

  图/重庆文理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