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内部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2021年10月13日上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内部通报会。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各直属党组织、教辅部门、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盛瑜校长主持。

  彭正松书记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动员讲话。彭正松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彭正松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巡察,是学校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要求;是学校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明巡察纪律,突出一个“严”字,确保巡察规范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准”自,确保巡察针对性;要提高巡察效果,突出一个“实”字,确保巡察实效性。

  彭正松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关系学校党委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关系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关系学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序推进,关系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通过巡察真正使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有新的提高,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 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贺盛瑜介绍了此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的背景,对巡察工作小组、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深入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部署。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作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内部通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通报舆情案例。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