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主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彭正松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政治营养,获得体现在党史中的无尽精神瑰宝。

  彭正松要求,下一步学校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要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坚定“为谁培养人”的目标信念。各级党组织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以 “四个聚焦”为重点的学习教育,深化“四史”教育。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始终坚持教育的政治属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党史、强信念,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创新“怎样培养人”的方式方法。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发扬奋斗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收获到的规律经验、领悟到的理论方法,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势谋远、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要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交出“培养什么人”的优秀答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深入总结党领导高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教育教学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要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进取。2022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会议精神,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第一步发展战略和“省部委共建”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更加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树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信心,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按照“开新局”的要求,在融会贯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凉山红色文化基因与西院精神传承创新结合起来,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使命结合起来,把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与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彭正松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客观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贺盛瑜校长通报“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实情况。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