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省教育厅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拉沙,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张小娟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办、纪委办和党建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学习调研、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制定方案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等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和2021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彭正松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胡卫锋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规范、质量较高、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了准备工作充分全面、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本色相见的特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思考。二是坚持抓好“关键少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四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彭正松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会后,班子将认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问题坚决整改、及时整改、彻底整改。三要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崇尚攻坚实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