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开展科研平台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科研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带队对学校科研平台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科技处、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检查。

2

1

  曲木伍各详细检查了彝族文化中心、厅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农业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通风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等,并仔细翻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和相关记录等。

3

  曲木伍各强调各科研平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同时,要求各科研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制度,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气瓶、试剂药品、用电用水等使用的规范管理与日常监督;要加强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树牢“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图 科技处 耿浩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