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带队到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向社会单位、企业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的目标。5月7日 — 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带领招生就业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到成都市弈学园、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图麟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都新卓越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诚壹信有限公司、成都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战旗飞舞艺术教育、和嘉天健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七色纺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成都为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第一分公司、成都桉树林成都创客中心、四川锦城海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省君泰然体育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访谈、看望优秀校友,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需求、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1

走访金苹果教育集团

2

  与成都奕学园围棋交流座谈

 3

与京东物流交流校企合作

6

走访伊利集团

  交流中,张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优势学科,特别是对于近几年抓住省部委共建的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与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应用能力培养,致力于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大学生实践教学、双师型团队建设、等方面合作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7

与嘉天健公司交流座谈

9

走访战旗飞舞艺术教育学校

10

走访君泰然公司

11

走访桉树林创客中心

12

桉树林创客中心负责人介绍漆艺创意设计产品

    座谈时,各企业负责人对张炜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炜向企业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作为“省部委—四川省、教育部、国家民委共建高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校迎来了专业发展时期,未来学校将会获得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加大沟通对接力度,找准合作契合点,通过多形式的校企合作,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相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精诚合作、双向互赢。

13

与锦城海棠文化传播公司交流座谈

  16

走访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18

与四川诚壹信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张炜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走访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构筑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平台,促进校企合作落实落地,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发挥积极重要作用。通过这次走访活动,为今后的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更是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一次重要行动。

文/图 招生就业处 李金蓉 王雪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