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举行电子商务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2022年12月11日,西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电商教指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等12位专家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全程参与了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铭宁教授主持会议。

2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致辞,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悠久、凉山唯一;学科门类齐全、特色鲜明;服务凉山,贡献突出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西昌学院。

3

  教育部电商教指委主任、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教授肯定了西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成效,并对下一步一流专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走好特色之路,树立典型和样板;二是坚定不移服务乡村振兴,将特色做优;三是坚定不移走好质量之路,将优势做强。

贺盛瑜

  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正厅级)贺盛瑜教授对从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课程群、过程管控、省部委共建制度保障、协同育人平台对西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补充。并提出强化课程思政、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云端实验室等建议。

各位专家

  教育部电商教指委主任、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覃征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陈进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孙宝文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章剑林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厦门大学教授彭丽芳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张润彤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秘书长、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华迎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东北财经大学教授杨兴凯教授共11位专家针对西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反哺教学、国家级项目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很好的建议。

李思

  校党政办主任李思教授从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保障、学生能力发展、专业特色发展六个方面汇报了西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

杨克建

  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杨克建老师从学校定位和专业定位、教育部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成果导向教育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并对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陆铭宁

  陆铭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提出一流专业建设一直在路上。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学校的领导下,全体电商专业师生的努力下,电子商务专业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建设成绩。

  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