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发展,3月15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实训基地·西昌学院座谈交流会”在学校至正楼二会议室召开。四川林草防灭火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简辉勤一行,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地合作处、资源与环境学院、四川林业草原攀西林草火灾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主持。

  简辉勤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四川林草防灭火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发展概况及其在党政干部教育培训、职业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攀西特色产品研发及销售等主营业务的发展情况。

  四川林业草原攀西林草火灾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金朝首先代表学校对简辉勤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育应更加注重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应探索建立健全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梯度应用型人才教育和培训体系,让不同禀赋和需要的学生能够多次选择、多样化成才;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探索建立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机制,将应用型本科教育与行业进步、产业转型、区域发展捆绑在一起,破解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路径,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与纵深发展。

  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林业草原攀西林草火灾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子礼超博士介绍了工程中心在林草火生态影响、林草火行为管理、可燃物信息大数据、扑火器具应用与器具扑火原理、山火阻隔技术应用方案库、次生灾害等领域开展技术开发、工程应用试验和科技产品推广应用情况。简辉勤总经理表示期待与西昌学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以共同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共同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文、图/校地合作处 李浩淼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