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李学勇会长一行赴我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场景

  3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学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党组原副书记、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四川省老科协会长翟占一,凉山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杨复晗,四川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陶智全,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凉山州老科协会长刘建蓉,李学勇会长秘书姜卫华,凉山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德强一行赴我校调研座谈。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副书记陈小虎参加调研座谈会。参加调研座谈的老科学技术工作者“银龄”教师代表有武汉大学孙洪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张智勇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刘丽文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李顺刚教授、河北大学贾卫国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侯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孙宏志教授、四川大学马德功教授。调研座谈会由陈小虎主持。

  李学勇

  在听取汇报后,李学勇会长指出,此次调研是中国老科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的凝聚力量之行。他表示,凉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的地方,西昌学院作为凉山本土高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硕果累累。他对“银龄”教师们不忘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的支研支教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银龄”教师将自己宝贵的人生经验、科研积累都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使教育在区域协调发展,在科教兴国、人才兴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翟占一

  翟占一会长表示,凉山不缺资源,但是缺人才,希望学校持续努力,越办越好,为凉山为国家培养更好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对“银龄”教师的贡献,他动情表示,“凉山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凉山的孩子们不会忘记你们”。

  杨文泉

  凉山州政协杨文泉主席从人文地理、自然资源、民族文化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凉山州的基本情况。

  彭正松

  彭正松书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科研工作特点及成效,特别介绍了以孙洪教授为代表的“银龄教师”到校两年来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他们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由衷感谢李学勇会长一行赴凉山首站调研选择西昌学院,相信在中国老科协的关心关爱下,在广大“银龄”工作者的帮助协助下学校一定会越来越好。

  孙洪

  调研会上,孙洪教授作为“银龄”教师代表,分享了她到校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建议,向调研组作了报告。

  合影

  文/党委宣传部 李娜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