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主题教育|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原司长、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田联刚教授应邀为我校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3b4810d425339d7c41dc9dd16f7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师生民族团结教育,铸牢全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原司长、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督学顾问、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田联刚在安宁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小虎主持。

51b66f7cc3300291a750de5ecb2e661

  田联刚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历史的必然性、现实的必要性、未来的必须性三个方面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从各民族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从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等方面诠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加强思想引领、经济建设、教育引导、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等方面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明了方向。

8edc1731cf1f6385b0c84a1cb08b6aa

  陈小虎指出,田教授的报告从历史的必然性、现实的必要性、未来的必须性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从树牢“四个与共”理念、强化“五个认同”意识等方面诠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法路径。辅导报告立足点高、针对性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清晰的逻辑思维,为我们作了一场具有指导意义的生动形象的精彩报告,对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帮助我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全校师生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历史方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光荣使命;旗帜鲜明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贯穿师生成长发展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入耳入脑入心的宣传教育体系和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体系,有效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合力推进新时代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出各族师生共居共学共进共乐的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格局,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西院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有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生科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

  文/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代云慈

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陈玉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