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夏季校园双选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向我校2023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工作岗位,向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人才,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2日上午,才聚天府·勇往“职”前——“智汇天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暨西昌学院2023届毕业生夏季校园双选会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凉山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在我校安宁校区体育馆举行。

图片2

  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霞、信息交流部副部长徐行彪、凉山州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徐关云、副科长赵杰、凉山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正治、企业科副科长廖媛、人事科副科长余秀梅、西昌市就业局副局长张凯、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招聘事业部专员马闻雷、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虎、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副校长胡青龙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用人单位代表、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小虎主持。

图片3

  开幕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在省人社厅、省经信局、省教育厅和州人社局、州经信局、州教体局、西昌市人社局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在各用人单位的信赖与支持下,本次夏季校园双选会得以成功举办,为我校5326名毕业生与360余家优质企业、事业单位搭建了就业桥梁,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零距离对接。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各级部门和学校加强了对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学校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最后,他预祝“智汇天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暨西昌学院2023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

  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霞讲话。她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来川视察时强调:“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希望各公共服务机构和西昌学院通力合作,各用人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前来求职的同学们能够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应聘应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图片5

  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陈正治讲话。他指出,本次毕业生夏季双选会活动在西昌学院隆重举办,是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优化企业人才结构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用人单位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尽可能地帮助应聘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片6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薛涛女士代表用人单位讲话。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企业也将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着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氛围,做到多渠道引才、高标准育才、全方位留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在不同岗位上尽可能地多引进新员工,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富余劳动力,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7

  体育馆前广场上人潮如织。本次双选会共有362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人才,其中,国有企业24家、三资企业3家、科研设计单位8家、大型民营企业66家、中初教育单位20家,这些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2家,中国500强17家,上市公司21家,民企500强16家;在公司所属行业中:制造业60家,农、林、牧、渔业59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0家,教育行业20家,批发和零售业15家,建筑业12家,金融业10家。本次双选会共提供工作岗位1826个,提供工作机会13563个,共计5326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本次活动受到了凉山日报、凉山州电视台、西昌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报道。

图片8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2023届毕业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学校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工作机会,很多岗位待遇优厚,作为毕业生,应该积极应聘,把握机会,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各辅导员表示,今年就业形势有挑战也有机遇,学校从精细化服务和精准化指导方面下功夫,为毕业生提供了强有力的就业保障,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充分就业、满意就业。各用人单位也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希望前来求职的同学们能够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应聘应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图片9

  双选会期间,还举行了就业专题讲座、用人单位座谈会、“1017连线”和“专家坐诊”等同期活动。活动邀请了“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专家、四川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代庆老师开展就业专题讲座。代庆老师通过播放相关短视频和分享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成功案例,阐述了就业的基本内涵、就业方向与渠道、就业方针,深入分析了四川省的就业形势,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一系列的应对策略和技巧。

图片10

  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由胡金朝校长主持,会上,胡金朝校长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对学校的办理特色、专业设置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听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同学的意见建议,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企业家代表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对人才能力的要求、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就行了充分交流,并与与会的二级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

  “专家坐诊”活动邀请了“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专家、成都王者规划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省文旅厅专家库专家、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四川文旅云讲堂导师、四川省创新创业导师团文旅专委会导师、“智汇天府”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评委等专家围绕“简历诊断、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心态”等主题为学生现场坐诊、现场把脉,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1017连线”邀请了四川交通广播现场连线采访用人单位代表通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冶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并通过四川交通广播联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推出的大型就业服务直播带岗专题节目《职为你来》进行了同步直播。

文/陈彬龙、胡建春

图/黄晗、陈玉琳、岳茂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