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凉山州委副书记向贵瑜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场景

  5月26日上午,凉山州委副书记向贵瑜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会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主持会议。

向贵瑜 (1)

  向贵瑜指出,西昌学院作为凉山唯一一所省属本科全日制高校,有良好的校地合作基础,也为凉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成立西昌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地方,增进校地合作。希望学校能积极培养一批能留在地方、服务地方的专业团队,加大与地方的沟通、合作,多与先进地区开展交流,多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在校地合作中发展壮大,在实地调研、实践中加速成长,不断充实壮大规划设计队伍。凉山州委、州政府一直十分关心西昌学院的发展,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而生,近年来为服务地方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较大贡献。城乡规划专业要不断壮大规划设计师资力量,不断改善和提高服务地方的基础条件和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师生主观能动性,主动对接州级有关部门,安排专家、教师参加州上组织的外出学习考察,不断拓宽视野、创新设计理念,提升设计水平;主动对接同济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或顶级规划设计单位,苦练内功、勤于实践,提升本领,发挥专业和在地优势,为凉山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街区、中心城镇的规划设计贡献西院力量。

朱占元

  朱占元就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地方相关情况作汇报。朱占元表示,西昌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凉山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凉山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特别是城乡规划专业要主动对接,以项目为驱动,发挥在地优势,切实深化校地合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汪腾就西昌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情况作汇报。

参观展板 (1)

参观展板 (3)

  向贵瑜一行还参观了西昌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中心项目成果、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优秀学生设计成果。

  凉山州以工代赈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西昌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成员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会。

  文/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季山雨

  图/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何佳瑾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