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彭正松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听取建议,凝聚共识,更好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5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图片2

  会上,彭正松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就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思政课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

  彭正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彭正松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三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要”“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提升整体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清从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服务凉山等方面就学院建设发展整体情况、特色举措和面临的问题作了汇报。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学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文/组织部 徐学英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斌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