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难忘师恩,薪火相传”西昌学院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d8dbacc36bc94ca43fe4f507ed6952f

  2023年11月17日,西昌学院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0余名校友从天南海北重聚母校,穿越山海归家处,欢喜共叙师生情。

  上午9点,西昌学院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纪念仪式在安宁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993届200余名校友、40余名任课教师代表、300余名在校师生代表参加纪念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纪念仪式,纪念仪式由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主持。

d55d2bc3794dae57277da21dce2323e

  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代表母校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和已退休的1993届任课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也殷切期待校友们继续与母校同心同向同行,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助力母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1a0f1680c37afedcdfea61777a849e0

  1993届任课教师代表仰协为校友们送上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仰协回顾了自己与西昌学院的点点滴滴。作为老师,为学生们的成就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校搭建的重逢平台,洒下笑语,倾诉衷肠,珍藏友谊,让重逢成为一架友谊的桥梁,成为人生中一种美丽的永存的记忆。

a24dea4c9064a164ecd3263b9adad99

  随后,校友代表孟秀祥发言,孟秀祥感谢母校的培养。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大家回味了30年前一帧帧珍贵的回忆,校园里单调而有趣的日常、邛海边采集实验材料的趣事,室友们的欢乐时光……希望校友们经常相聚,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微信图片_20231118001133

54c9b87a4a585f19dba020199c1453f

  纪念仪式上,校长朱占元为“天府学者”特聘专家孟秀祥,学校客座教授王蔷、王同军、左伟、张平、苏洪波颁发聘书。校友代表为30年前的任课教师代表献花,在校生给校友代表佩戴校徽。

微信图片_20231118001123

  纪念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校史馆,校友们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驻足仔细观看,不时指着泛黄的照片,于同行者述说起当年的难忘时光,亦或举起手机想要留住往昔记忆。校友们在校史馆内,时而驻足留影,时而相谈甚欢,试图在那些模糊的光影中唤醒青春的记忆,重温那些已然斑驳陆离的光阴故事。

  中午,校友们在学生食堂体验学生餐,回味“当年的味道”。校友们三五一桌,边吃边聊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言谈中流露着对时间流逝的感慨,对校园生活的追忆。

  下午,校友们参加各个二级学院组织的特色校友活动。

文|校友办 潘呷呷莫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张涛 张海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