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40308084854

  3月7日,我校召开2024年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内涵实质,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办学、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为主题。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质生产力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新质生产力代表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中国创新和实践,具有强大发展动能,是先进生产力的演进方向。高等学校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学校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广大教师要注重知识的更新,培养新型劳动者,注重教学科研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会议指出,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与结果运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校要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助力新质生产力的形成,进一步完善学校科研创新体系,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工作,发挥科技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建设多学科相互支撑、特色发展的学科体系,为四川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永久牌”高层次本土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精准发力筑牢校园安全基石,保障申硕工作稳步进行,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成色。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保卫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发规处、审计处、招就处、校地合作处、计财处、后勤处、基建处、团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会。

  文/图 党委宣传部 陈虹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