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

  3月11日,西昌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动员大会在致知楼环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教务处相关人员、指导教师及参与顶岗支教的92名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俊莉主持。

图片3

  会上,胡金朝强调顶岗支教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教育振兴战略部署,巩固拓展凉山州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教师培养模式、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胡金朝代表学校向第十批顶岗支教同学及带队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带着同学们认识了顶岗和支教的含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虚心学习。要珍惜实践机会,向自己学习、社会学习、优秀教师学习,努力让自己变优秀。二要充满爱心,当好老师。要关心和爱护每一名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同学们要遵守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严以律己,要强化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照顾好自己。

图片4

  叶俊莉强调了顶岗支教需要注意的细节:一是充分明确此次顶岗实习支教的目的,坚决服从地方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二是努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三是要遵循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希望同学们愉快出征,安全归来。

图片5

  学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安小菊同学代表全体顶岗支教学生发言。她说为了能做好此次顶岗支教工作,大家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调整了心态,复习了专业知识,学习了教学技能,会以更加开放、包容、耐心的态度去迎接那些孩子们。大家都期待,能够与孩子们一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片6 图片7

  随后,胡金朝为支教团队授旗,与会领导为支教同学配发出行物品,全体支教同学进行支教工作宣誓。

  文|教务处 谢霞霞

  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杨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